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微信2019春节大数据:8.23亿人收发红包,这三座城市排前3
时间:2019-02-13 17:28:09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年夜饭、看春晚、发红包”等春节年俗完整记录了中国老百姓的幸福时光。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升和文化环境变迁,春节年俗也在不断“更新换代“。



2月10日,微信官方发布2019年春节数据报告,从拜年、发红包、走亲戚、节假日等春节必备活动出发,对中国人的春节进行了解读。从除夕到初五,微信消息发送量同比增长64.2%、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微信运动全体用户走出9.63万亿步数……10亿日活的微信已经成为春节年俗的重要组成部分。

 
01 90后微信跨年实现“六个最”,北京被称“年度红包城市”
 
 
 
除夕到初五期间,在微信中共发生的消息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4.2%,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同比增长7.12%。除夕这一天,用户们在微信上的活动最频繁,单日消息和朋友圈信息量达到顶峰。
 
其中,90后正在成长为移动互联网世界的主宰,实现了发出最多条微信消息、最多条朋友圈、最多个表情包,以及收发最多次微信红包的“四个最”。
 
 
 
 
 
 
 
和除夕相比,除夕到初五的红包收发总量排名中,成都被广州取代掉出前三名,北京、广州、重庆成为红包收发总量TOP3。其中,收发量最大的北京被誉为“年度红包城市”,同时因红包发送和收取量均为最大,成为被人羡慕的“最懂得爱与被爱滋味”的城市。
 
 
 
微信今年推出微信红包定制封面、拜年红包、表情红包多种形式的红包类型,把抢红包这一春节国民活动变得更加妙趣横生。
 
 
02 微信运动全体用户“走完”地球12万圈,《流浪地球》原著火爆微信读书
 
春节假期被许多人视为进行社交、运动和充电的黄金时段。
 
 
 
除夕到初五,微信运动全体用户共走出了9.63万亿步,同比增长50%。按照平均每步0.5米计算,微信运动全体用户已经“走完”地球12万圈,其中,1.3亿人走出步数超过10000的成绩。
 
大年初一的国民运动量形成两极分化,这一天步数超过10000步的人最多,但同时,微信运动步数不足100的人数也最多。在步数不足100的用户中,80后与90后整体占比60.7%,超越了国庆时的56%,这一次“百步青年”们宅得更加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