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那些被互联网改变的故事
时间:2019-11-07 17:36:33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机器人大家可能见过,但是会化妆的机器人你见过吗?这些都是被互联网改变的故事。
欧莱雅研制出了一个会化妆的机器人。通过AI技术测试出最适合自己的发色,专业测试仪器了解肤质并现场体验个性化定制的精华制作,有不少新科技体验宅在家里就能完成。
比如在淘宝APP登录理肤泉官方旗舰店,按照引导进入检测界面,用前置摄像头拍摄三张角度不同的面部清晰照片,就能得到“诊断报告”,再根据皮肤测试得到个性化的产品推荐等等,这样的智能服务简直太人性化了。
互联网的数字化、智能化,带动了政府公共服务的智能化。中国海关近年来实行改革创新,使海外中小企业和农场主的产品能够迅速进入中国,提高效率。几年前,天猫600多万单保税进口商品,原来要花50多个小时才完成通关,去年花了不到5个小时,今年预计效率还要提升。
互联网在医疗方面的应用。比如打疫苗前,“智能前台”会询问你是否有咳嗽、拉肚子等现象,用于确定就诊者的身体健康情况。通过人脸识别采集信息后,就诊者只要走到疫苗注射台前,对应的疫苗便会直接从机器内分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