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智慧医院的互联网自动化采集技术
时间:2019-11-26 17:26:32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近日,第二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举行,5G在众多学者和教授中提及是最多的。5G时代已经来临,今年是5G的商用元年,而且5G很快就会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进入5G时代,依托物联网技术的5G智慧医院又会是什么样呢?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副院长、医学装备协会医院物联网分会会长沈崇德表示,5G时代的到来,将会是医院和医疗健康领域一项特别重要的应用,国内已经有60多家医院正在主动争取成为这个领域的示范医院,这就给医疗卫生领域带来了一个新的爆发点。
智慧医院是运用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信息化手段,实现医疗信息全面感知、医疗协同工作、智慧处理、个性化服务,最终达到改进服务流程的过程。智慧医疗提高服务效率,方便医务人员、方便患者、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进入5G化时代,智慧医疗将会再步入一个台阶,进入无线化、远程化、智能化,整个沟通几乎是实时沟通,设备网联位置可以随时随地接入的时代。
    中国行业联盟-中国率先使用企业信用认证的搜索引擎是一个专业的整合互联网资源,整合各个行业资源的联盟平台,这里有各个行业最新的咨询消息,有互联网行业最新的技术和最前沿的科学咨询、商业新思路、潮流新动向、时代新坐标,加入中国行业联盟云平台,融入世界互联网中心,中国行业联盟,行业联盟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