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新零售和传统零售的区别
时间:2019-12-17 17:57:26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新零售不断涌起,并且越来越红火,那么新零售和传统零售的区别在哪里呢?下面我就来简单说几点
1.渠道的布局不同。
传统零售:从门店到“电商云”,比如第三方网店平台,这些都是靠体力、线下位置、平台流量产生购物。新零售:从用“脚”出门购物到用“手”握住鼠标和触摸手机购物,到接下来的用“嘴”语音购物、用“眼”VR购物等。购物的通道从单一渠道到多渠道,再到所有渠道的协同。
2.场景不同
  传统零售:一般形式是到店、拿货、付款,网店零售是浏览、付款、收包裹,相对来讲都比较简单。新零售:场景因为时间和空间的变化,复杂的多,一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要深度闭合,玩法也比较多。
3.购物时间、空间、方式的不同
  传统零售:消费者只能在规定的时间、固定的场所、买到大众化的商品。新零售: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用任何方式购物,并且可以到店自提、门店配送、快递配送、定期送等。
4.自由程度的不同
  传统零售:越是过节我们越是忙,休息时间短没时间陪家人也不能自由分配自己的时间。
  新零售:B2B模式订货,可以直接在线订货、支付、然后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