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瑞幸咖啡度过开头难关,新零售完胜
时间:2019-12-26 23:30:29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截止至12月25日,根据美国数据公司Thinknum一则数据显示,瑞幸咖啡在中国大陆的门店已高达4910家,比星巴克同期的门店还要多出600家。不得不承认,在开店的速度上,没有任何一个企业比得上瑞幸。
瑞幸咖啡是一家种中国本土品牌,自2017年10月成立,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瑞幸咖啡迅速扩张,按照这个速度扩展来看,瑞幸的开店数量将要将远超于星巴克。
瑞幸咖啡从一开始就在亏损,2018年,瑞信咖啡的门店数量从0发展到了2073家,全年营收1.17亿美元,亏损约2.32亿美元。瑞幸咖啡2018年总共销售9000万杯咖啡的数据计算,平均每家门店一年4.5万杯咖啡。有的咖啡店还有一年,按照折中的时间来计算的话,瑞幸咖啡平均每家门店一年销售9万杯咖啡。那么,瑞幸咖啡的门店能够在开业第一年就基本达到盈亏平衡。如果再考虑到经营成本里面有许多是公司层面的广告营销费用,这部分费用具有规模效应,在门店数量越多的时候,每家门店平摊的支出越少。以及经过两年的经营之后,瑞幸咖啡的知名度已经大大提高,以后还可以减少广告营销的投入,那么未来每家门店的盈利能力还将大大降低。
从这一结论来看,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和经营能力无疑是非常成功的,而这种成功背后则是新零售对旧零售的碾压式胜利。
    AI新零售大数据是目前新零售行业最全面的数据整合平台,这里有最前沿的新思维,新技术,是新零售行业的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