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南瑞张北云数据中心 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时间:2014-10-13 10:30:55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南瑞集团国电通公司承办的北京市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布局工作会在京召开。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从京津冀未来战略发展层面对数据中心产业政策和建设方针进行了规划。作为承接张北云产业基地项目、北京市数据中心产业转移落地企业代表,国电通公司将借助云计算产业集群,创新思路,整合资源,促进数据中心产业、云计算产业及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协同发展。
南瑞张北云数据中心 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据悉,今年8月,国电通公司已与张家口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张家口市的政策引导、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等优势,结合自身在电力和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及世纪互联云计算的核心技术优势,积极开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数据中心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体化建设。
 
据了解,国电通张北云产业基地项目是河北省重点项目,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庙滩产业园,规划占地450亩,计划建成能容纳20万台服务器规模的数据中心,并将依托可再生能源和通信信息网络资源,形成“云计算+数据中心+新能源”的产业协同发展模式,打造绿色高效的新一代云计算产业基地。建立新能源云计算数据中心,对于进一步完善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资源,充分发挥智能电网的能源平台配置作用,有效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和支撑互联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