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聚焦新零售,未来电商迎来新机遇
时间:2020-01-03 17:44:54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传统网络平台大部分客户,仍是线下交易中的零售商与消费者,受制于时间与空间,在网络平台当中难以实现的人、货、场三者融合,具有很大的局限性。
网购平台与线下交易不同,无法见人见物,使原本不少人所习惯的找老街坊、老邻居购物的方式无法继续沿用,让部分消费者失去方向。货物储备的周期与数量存在更大的不确定性,滞销和脱销两种情况都容易出现。消费者既呼唤高品质的商品,又呼唤包括人物、事物、剧情在内的综合性消费场景。这三个方面应该怎么解决呢?
探索中将人、货、场三个要素进行重新解构,再配合云仓、拼团、直播等玩法,在不同纬度解决了原本这三者之间存在的问题。通过社群的建设,打造形成成熟的网络社群,建立起用户之间的日常连接,实现了信任的积累。通过云仓的方式,减轻店铺的库存压力及运营费用,通过直播、拼团丰富用户消费场景。
众多不同纬度的优势再次整合,打造形成了未来集市其独有的生态闭环,再一次将网络购物平台与传统零售行业引入到一次新的创新变革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