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房地产行业正在步入正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
时间:2020-06-10 13:45:49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房地产销售行业报告出来了,全国很多城市的房地产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实用我们普通百姓的话来说,房地产现在的情况才是正常的情况,才是老百姓想要的房地产,因为现在的房地产没有了炒房客的祸害,整个房地产行业正在回归理性,那就是房子是用来老百姓住的,而不是用来给少数投机倒把的炒房客炒作的。
在重庆我就有非常明显的感受,重庆的房屋价格在全国算来是比较低的,均价才一万多,但是重庆的今年的房价依然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我在2018年的时候,在渝中区日月光广场买的一套高层,当时的价格是3.2万一平,现在的价格只能迈到2.5万一平了,而且还是有价无市。而在重庆主城的其它地方,还有很多新房在等待他的业主,因为疫情原因,现在的重庆主城的新房有一半以上都在降价促销,而且降价幅度达到了50%,这就像重庆的2008年房地产行情一样,一切都是来得这么快。当然主城的市区中心的房价不仅没有降,反而还在微微增长,一个原因,主城市中心的新房资源非常稀缺,一个数据可以形容,主城市区的新房供应量占整个城市新房供应量的5%不到,现在的新房主要集中在郊区,比如渝北的空港、礼嘉、蔡家等地,南岸区的茶园这些郊区,九龙的跳蹬这些郊区,沙坪坝的西永这些郊区,这些地方在2018年之前都还是农田,这些郊区地方的不仅土地多,而且新房更多,所以降价幅度当然就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