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手机摄像头行业最新发展趋势
时间:2020-06-12 17:32:46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现在的手机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在手机上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组件,那就是摄像头,不管是什么手机,没有一个好的摄像头,就少了一个很好的卖点,所以在这个组件上面,我们看到各大手机厂商都在不断的研发和创新。
如今智能手机进入存量时代,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寻找新的手机性能以谋求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和销量突破。在智能手机进化的过程中,摄像头的升级显而易见。从生物识别到人脸识别,从3D建模到虚拟现实,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光学的革命性创新将与新的AR\VR领域息息相关,也为供应商带来了更多的创新方向和更大的市场空间。高像素、多镜片,手机厂商推动规格升级换代。旗舰机种的像素不断升级,后置主摄率先由2000万逐渐升至4000万,而前置摄像头也紧跟逐渐由800万升级至2400万,拍照效果提升。为追求超级大广角和大光圈,在高像素的基础上,国内高端机种的镜头也逐渐由5P向6P过渡预计**年后置镜头的6P渗透率约为40%。而对对极致夜拍效果的追求,促使手机厂商不断升级摄像头的光学变焦,从最初的二倍,到现在的三倍甚至更高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