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Tabaleau大中华区总裁分析:今年是企业数字化元年,把握机会
时间:2020-06-23 18:03:10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Tabaleau大中华区总裁叶松林接收记者采访时表示,“数据是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企业需要利用数据和分析来发展他们的业务。今天我们不再需要强调数据的重要性,但是需要着力于帮助更多的人有效地分析和理解数据,并获得对事物跟环境的洞察。这就包括拿到及时、详细和可信赖的数据,从而进行快速思考,并采取行动”
企业数字化平台建设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已经是任何一个企业都耽搁不起的基础配置,而且现在又是在疫情之后的一个复苏阶段,很多行业都在困境中,面对多方便的整合压力,很多企业都都意识到了此件事情的紧迫感和严重性,一句话就是,要生存就要有基本的数字化平台服务基础,没有这些基本配置,能否坚持到2020年的下半年就会产生巨大的变数,为此,企业需要具备一定的基础条件,一个数据化企业的蓝图来描述数据化转型企业应具备的三大条件:第一,一个敏捷部署、快速拓展的数据平台;第二,员工必须普遍的数据素养;第三,一个可供交流和分享的用户社区。
对于后疫情时代,实体经济如何发展,我们的中小微企业该如何发展,已经中小企业数字化平台服务该如何普及,这些都还需要一个时间来建设,而现在正是这个时间的关键点,国外的情况已经是非常不容乐观,我们现在的方向就是走出自己的发展道路,走出自己的发展特色,我们就是时代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