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餐饮界的黑马无人餐饮
时间:2019-11-12 16:48:54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11月9日下午,“无人餐饮新零售”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参与嘉宾有: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主席,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王阳总裁,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季波教授,南翔经济城陈总等众多行业大咖共500多人。共同探讨“工智能设备+健康快捷生活”新零售商业模式。
  现在的互联网餐饮又在起一波浪潮,各种外卖平台线上线下模式逐渐融合,但是这并没有解决传统餐饮行业所面临的“三高一低”困境,即房租高、人力成本高、食材成本高、毛利低。近期美团外卖上调商户佣金至22%后,商户本就微薄的毛利被进一步摊薄。事实证明,任何新模式,新玩法,如果不能实现提效降本,对餐饮商家而言意义有限。无人餐饮新零售经营模式开始崭露头角,“无人餐饮新零售”或许可以解决传统餐饮行业所面临的“三高一低”的困境。
“无人餐饮新零售”的应用,将大幅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团餐运营模式,由专人集中配送到写字楼楼下或者茶水间的台子上,接着再让员工们排队将餐取走,在餐品的选择上很少。
智慧餐厅方案。在就餐高峰期,餐厅可以在店内专门开辟一个外带窗口,消费者可以在窗口的屏幕上点餐,外带、自助取餐的场景也就水到渠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