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新零售商业的未来趋势
时间:2020-06-10 17:16:00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马云曾预言,线上线下与物流的深度结合,再加上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技术,构建了“新零售”。这将意味着纯电商的时代将很快结束,纯零售的形式也会被打破,新零售将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那么,新零售商业的趋势是怎样的呢?
线上线下趋于统一化、专业化。其实,电商的主要吸引力就是价格优惠,这是消费者最开始选择电商消费的原因,不过,随着线上线下及物流的融合,未来零售体或将统一价格、质量、体验等,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大型零售体将面临整合。过去,品类丰富的大型综合超市更受消费者青睐,小超市的生意则不好开展。如今,社区型小型零售体影响着大型综合超市,随着社区消费趋势铺展开来,社区化将成为零售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像沃尔玛、塔吉特,已经在国外开始做小型实体零售门店服务。后面,这样的小型实体零售门店服务将会越来越密集。
企业生产更智能、科技化。随着线上线下的结合,需求及生产供给信息相互融合,从生产到消费可以通过大数据等科技技术预测,以控制产能,全面消灭企业库存,提高效益。
         AI新零售大数据是目前新零售行业最全面的数据整合平台,这里有最前沿的新思维,新技术,是新零售行业的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