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无人售货机:瑞幸咖啡新零售商业模式
时间:2020-01-13 17:48:56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2020年 1月8日,瑞幸咖啡在北京召开无人零售战略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瑞幸咖啡发布了两款无人零售终端,即无人咖啡机“瑞即购”和无人售卖机“瑞划算”,开始进军无人零售领域。
有关数据表明,瑞幸咖啡在2019年的直营门店数量为4507家,超越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交易用户数达4000万。
瑞幸的无人咖啡机,是由瑞士进口的咖啡机搭配了Alo智能监控,能够监控每一台咖啡机的运行状况和每杯咖啡的制作过程。这款咖啡机采用了人脸识别、大数据等技术,确保用户从下单到取咖啡的便利。
瑞幸咖啡迅速扩展市场,已经与百事可乐、雀巢、恒天然、伊利、蒙牛、卡乐比在内的知名食品品牌展开了合作。瑞幸的无人售货机除了销售自有品牌产品之外,还销售第三方的爆款产品。
那么瑞幸咖啡的无人售货机与目前市面上的无人售货机有什么差异呢?当然有差异,瑞幸咖啡采取的是直接采购和定制化,因此商品的价格明显低于传统渠道;其次,跟门店下单一样,消费者可以通过APP实现无人售货机的下单,可以随时随地跨设备取货。只能说,跟其他的无人售货机来说,瑞幸咖啡更货真价值,更优惠,更智能。
    AI新零售大数据是目前新零售行业最全面的数据整合平台,这里有最前沿的新思维,新技术,是新零售行业的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