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当下最火热的风口就是社交电商,你把握住了没?
时间:2020-06-10 14:02:33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20年前,马云就曾说:“未来是电子商务时代,如果实体经济不改变,必然会衰退。未来的实体店必须至少关闭一半。” 这在当时大部分人眼中,简直就是“谬论”!
而今年的新冠疫情,让线下实体经济受到重创,不少店铺都无法正常营业,甚至面临着倒闭的危机。当线下渠道无法正常运行时,线上的消费场景就能够帮助品牌渡过危机,化险为夷。
社交电商是指依托于各大社交平台形成的社交生态体系,通过直接在社交软件上(依托小程序等功能)搭建电商服务平台或者独立设计一个电商平台通过社交软件进行营销两种方式,实现“电商”和“社交”的兼并融合,相互赋能,实现共赢。
社交电商和新零售相互结合,两者进行互补,用社交为新零售带来更好的开拓性,利用社交所带来的流量形成一个属于自己或者企业的私域流量池,将商品更加准确地传递给需要的人,以线上线下协作的新零售模式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这将进一步提高销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