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与解读
贵州省旅游局联手贵州移动推动旅游产业信息化建设
时间:2014-10-31 09:51:38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为加快贵州省旅游信息化建设步伐,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贵州省旅游局与中国移动贵州公司于10月28日共同举行了“多彩贵州•云上旅游”大数据旅游云应用成果签约会。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副局长郑旭,中国移动贵州公司总经理芈大伟、副总经理张丽,各市州旅游局局长,省内各大景区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贵州省旅游局联手贵州移动推动旅游产业信息化建设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贵州省旅游官方APP、旅游云大数据游客分析系统、景区二维码导览、景区直播、旅游车务通和旅游号簿等旅游信息化方面深入展开全面合作。各大系统建成后,游客到贵州旅游,吃饭、住宿、出行、游玩、购物、娱乐将都不用发愁,这一切在到景区之前就能轻松搞定,游客坐在家里可以通过网络了解到哪家餐馆的饭菜最合口味,如何坐车最方便,哪里购物娱乐最划算,什么时候有旅游节庆活动,提前视频欣赏大美贵州的秀丽风景等等,一切相关旅游资讯都可以通过手机操作完成。到了景区,游客可以通过手机、掌上电脑等移动终端,轻松实现自助导览定位、自助导游讲解、二维码景区介绍、实时活动查询等等,彻底甩开传统地图,不用导游,畅快地自主游览。通过贵州移动无线网络系统,在景区实现免费离线资源下载,体验到在景区就像在家里WIFI环境下一样方便。游玩过程中,还可以通过手机实现随手拍照互动、网友分享等功能,安心舒适的享受旅游带来的快乐。
 
    作为贵州省通信行业的排头兵,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始终致力于以覆盖广、质量高的精品网络促进贵州省旅游经济发展。目前,中国移动通信网络已覆盖了贵州省100%的行政村和96%以上的自然村,并实现了全省4G网络乡乡通,各级别、各类型风景名胜区的信号获得了良好覆盖。在精品网络的基础上,贵州移动还积极探索行业信息化、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在旅游行业的应用推广。
 
    该系列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移动贵州公司成为贵州省旅游局在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中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今后,双方将以打造“多彩贵州•云上旅游”为目标,创新服务手段,发挥贵州移动技术资源丰厚的优势,充分利用信息化、互联网技术手段,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旅游产业中的应用,不断提高旅游公共服务的水平和效率,以全省旅游行业示点形式纵向覆盖,实现游客与自然、社会间的相互感知,提升游客出行的自主性、互动性,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