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你我息息相关
时间:2019-10-23 09:41:34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世界瞩目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昨天落下帷幕,在大会上听得最多的就是5G、物联网、万物互联、万物互通、人工智能、智能出行、智能云计算等等,这样的关键词不仅是乌镇的主题,也是目前整个互联网的最新动向。
       对于IT界的朋友来说,上面的这些词汇基本都是非常熟悉,一点都不会陌生,可能对于其它行业的朋友来说会稍微有点陌生,在很多行业,大家都已经感受到智能时代的到来。比如在目前最前沿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服装行业,就已经开始了智能制造的应用,大家知道,一件衣服的生产,可以说是90%都是要靠劳动者的双手来完成的,用机器来生产一件服装,那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一件事情。
       但是目前就有这样的智能机器的出现,生产加工一件衣服,只有10%的工序需要人工来完成,其它的工序都叫给了智能机器,而且做出来的衣服是相当标准的,出错率远远小于人工的出错率。而目前在宁波、杭州的服装厂上班的工人达几百万之多,如果要是所有的服装厂都用上这些人工智能设备,那是将会怎样呢?
       服装行业的变化只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的一个小小的应用,就已经可以改变很多人的生活,人工智能对其它行业也是一样的,比如现在出行行业,已经开始了无人出行的预约实验了,一旦无人出行在全国开展起来,那将又是一个行业大地震,全国上千万的网约车司机恐怕又要改行了。
       关注互联网智能,关注5G,关注科技新动向,就在AI智能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