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人工智能试验区全国城市都在挣抢
时间:2019-10-24 11:56:25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在目前的全世界的人工智能企业数量来看,我国的人工智能企业数量位居世界排名第二,数量达到了3000多家,这些人工智能企业也是代表了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这些年取得的成就,也是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石。
       在前两天的一个全国人工智能实验区的名单中,我们看到杭州是继上一批入围人工智能城市后的有一个人工智能城市之一,这次的入围,很多人并不感到意外,上次入围的名单有上海、北京、深圳等地,而杭州的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已经排到了世界的12名,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就是在杭州,他已经有很多方面都已经与国际接轨了。
       目前杭州的很多指标在全国来说,都是非常领先的,比如杭州的云算力是全国第一的,杭州的人工智能相关专利是全国第二的,杭州的智能生活是全国第一的,杭州的智能城市管理是全国第三的,智能企业数量和人才都是全国第四的,从这些指标中,我们看到杭州在人工智能的发展竞争力已经超过了深圳,经次于北京和上海。
       为什么会是杭州有这样的成就呢?这个与杭州政府对人工智能的高度重视分不开的,在人工智能领域,杭州市政府在智能科研,智能应用等相关方面一直都是积极的配合,不断的完善人工智能的基础设施设备,为人工智能企业做好了充足的基本准备。在人才方面也是相当重视的,浙江大学的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学院,是目前人工智能研究的发源地,不断地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所以杭州这次能够入围也是一点也不以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