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刷脸支付”步入成熟商用
时间:2019-10-26 16:40:15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2015年,马云于在德国汉诺威博览会上发布了人脸识别技术,震撼全场,这是一款基于脸部识别进行支付的平台。
2017年9月1日,支付宝在肯德基的KPRO餐厅上线刷脸支付,不用手机,通过刷脸即可支付,这也是刷脸支付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商用试点,至今为止,肯德基的刷脸支付还在持续试用。
2018年8月15日,支付宝宣布在经过经验积累和技术升级之后,刷脸支付已经具备了商业化的能力,刷脸支付正式商业化。
2019年4月17日,支付宝宣布未来三年里将投放30亿到刷脸支付市场,补贴到消费者、商家以及所有代理商。
支付宝刷脸支付愈发熟,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刷脸支付逐渐普及,在零售,商场,医疗等大型机构得到应用。一路走来,支付刷脸从无到有,从不完善到现在的成熟化,直至遍布全球,刷脸支付必将是继移动支付后的黑马,是未来支付系统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