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广东移动首个“4G信息化农场”亮相汕尾
时间:2014-11-26 10:11:05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自从有了这套监控系统,质量检测员坐在办公室就可以实时查看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基地安全员也不用经常往基地跑,为我们开展的生产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如果农场发生了状况,也可以通过系统调取相关画面,协助解决问题。”海纳公司经理胡晓峰表示。
4G信息化农场
  此外,4G信息化也为农产品销售带来极大的便利。“我们和客户都可以通过手机APP登录监控系统,实时查看农场情况,画面非常流畅,一点都不卡。我们每年都去农博会参展,以往展示产品多靠印图册,非常不直观;现在直接用手机展示给客户看,眼见为实,客户一看就知道我们是真正的绿色农业生产,不少客户当场就下了订单。”
 
  农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未来他们还将基于4G视频应用,拿出农场的一部分土地打造O2O(线上线下融合)的现实版“开心农场”。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可以租种这些土地;即时不在现场,也可以通过4G终端随时随地“掌握”农作物的生产情况,当一把“快乐农夫”。
 
  据广东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移动4G网络已实现全省1100多个乡镇的4G信号100%到达。移动4G已成为一张纵贯城乡的广域网络,随着农村的4G网络建设的不断完善,相关的农业信息化应用将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