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互联网+”技术让农村污水管理更智能
时间:2019-11-26 17:25:40来源: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
农村污水管理可以更智能,只要轻轻点一下鼠标,就能控制污水进出管道阀门,查看污水处理程度,还能对巡检人员进行定位管理等,这就是管道污水管理智能化。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大范围地运用到农业,无人机喷洒,智慧管道等等,都是互联网带给农业的进步。
余杭环境(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污水处理智能控制平台,它远程“掌控”着余杭区所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的运维工作。早期建立的污水管道处理工程操作性不强,标准较低,在设计规模、处理工艺等方面已无法适应现有污水处理需求。今年农村污水处理进行高科技改造,让污水处理也做到智能化,为农污治理管理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
余杭区塘栖镇莫家村,一片清秀景象,绿地中安装着污水处理“机关”。打开地埋式的一体化设备,可以看到设备内部被分成进水池、厌氧池、好氧池、沉淀池、出水池等八个处理单元,对污水进行预处理,进行脱氮处理。这就是“互联网+”技术带给农村污水管理的智能化。
       中国行业联盟-中国率先使用企业信用认证的搜索引擎是一个专业的整合互联网资源,整合各个行业资源的联盟平台,这里有各个行业最新的咨询消息,有互联网行业最新的技术和最前沿的科学咨询、商业新思路、潮流新动向、时代新坐标,加入中国行业联盟云平台,融入世界互联网中心,中国行业联盟,行业联盟云平台。